泰红衫军称目的即将达到 示威活动将很快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红衫军称目的即将达到 示威活动将很快结束
2010年05月05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外电报道,泰国反政府“红衫军”领导人5日表示,在红衫军决定加入政府和解路线图后,红衫军示威民众将很快结束在首都曼谷长达一个多月的集会活动,他对此持乐观态度。

  红衫军领导人维拉(Veera Musikapong)说:“我们追求真正的民主与政府向人民归还权力的目的即将达到,我感觉我们(红衫军示威民众)将很快回到家乡。”

  他说:“我们在一起共同奋战了约50天。我的确感觉我们将很快回家。”

  据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3日晚提出5点政治和解路线图,并宣布11月中大选。反政府红衫军领袖4日晚宣布,一致同意和解方案,但反对阿披实提出的大选日期。

  红衫军领袖欢迎阿披实的和解方案,但认为细节仍要商讨。“红衫军”表示,他们会继续在曼谷示威集会,直至阿披实清楚宣布解散国会。“红衫军”领导层表示,同意阿披实的五点和解准则,但认为他无权决定在11月14日大选。他表示,“红衫军”将会单方面进入和解程序,但质疑大选日期是否可以由阿披实个人决定,这应该是选举委员会的权力。

  “红衫军”从3月14日开始在曼谷举行反政府集会游行。阿披实于3月底与“红衫军”代表举行了两轮谈判,但都无果而终。4月7日,泰国政府宣布在曼谷及其周边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泰国军警同“红衫军”示威者此后3次发生冲突,造成20多人死亡、900多人受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