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大选投票已开始 主要总统候选人一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大选投票已开始 主要总统候选人一览
2010年05月10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大公报》网站报道,10日是菲律宾全国和地方选举的日子,当天超过5000万选民有权为选举国家总统、副总统投出手中选票。预计超过8成选民将参加投票。

  菲律宾大选6年举行一次。至少2项民调显示,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夫人之子、参议员阿基诺三世是热门总统候选人,他领先其主要对手至少20个百分点。

  本次大选较为热门的几位候选人资料如下:

  阿基诺三世:或成首位单身总统

  阿基诺三世1960年出生,是已故前总统阿基诺夫人的独子。如果胜选,阿基诺三世将成为菲律宾第一位单身的总统。不过,他目前有一位30岁的女朋友。

  阿基诺三世于1981年从著名的马尼拉雅典耀大学经济系毕业,现任总统阿罗约曾是他的教授。阿基诺三世的官方传记形容他为“一位爱玩高级音响的人、历史迷、神射手”,以使他摆脱“书生气”和“呆板无趣”的形象。

  1987年阿基诺夫人执政期间,军人企图策动政变,阿基诺三世遭袭,身中5枪但大难不死,一颗子弹至今仍在颈部。

  约瑟夫•埃斯特拉达:前任总统卷土重来

  现年72岁的埃斯特拉达1998年曾当选菲律宾总统,2001年因受贿指控被迫下台并入狱。2007年9月,埃斯特拉达因盗窃国家财产罪被判终身监禁,但当年10月获现任总统阿罗约特赦。因在总统任期内下台,埃斯特拉达获得在2010年大选中再度竞选总统的资格。

  身为老牌电影明星的埃斯特拉达尽管已不复当年勇,但招牌胡子及充满魅力的形象,把自己打造成“穷人的捍卫者”,一如其荧幕前的形象。

  曼努埃尔•比利亚尔:来自贫民窟的地产大亨

  比利亚尔生于1949年,曾先后担任国会众议长和参议长,自2004年起任国民党总裁。他是一位从贫民窟白手起家的地产大亨。他在竞选期间一再强调,他的资历将可领导国家走出贫困深渊。

  虽然年轻时家境贫困,但比利亚尔最终凭借自身努力考进菲律宾大学,获取会计学学士学位及商业管理硕士学位。比利亚尔婚后入赘马尼拉一个地产家族。在去年《福布斯》杂志富豪榜中,比利亚尔以5.3亿美元的身家,名列菲富豪榜第9位。

  另据报道,本次大选将选出菲律宾总统、副总统以及1.8万名地方和国家机构官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