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宣布副总理将于11日就曼谷冲突“自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政府宣布副总理将于11日就曼谷冲突“自首”
2010年05月11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反政府红衫军10日要求副总理素贴为4月10日的血腥冲突自首,并表明在他自首后,红衫军就会马上结束示威。泰国当局随即响应,素贴明天将向特别调查部“自首”。

  红衫军接受总理阿披实(Abhisit Vejjajiva)所提和解方案后,却迟不宣布何时结束集会。一般预估,红衫军内部意见分歧,尤其示威后可能面临恐怖主义与推翻君主制度的控诉,加上410血腥冲突事件许多死亡的支持者家属必须得到安抚,以致这场拖了近2个月的示威活动还一时无法结束。

  红衫军内部分成鹰派和鸽派,部份激进人士的支持者卡蒂亚少将(Kattiya Sawasdipol)就不想示威这么快就落幕。他今天就爆料,日前他与被罢黜的前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通过电话,他信告诉他要撤换纳塔兀(Natthawut Saikua)等红衫军核心领袖,换上较激进的二线领袖,因为他信不满他们与泰国当局和谈。不过这项说法被否认。

  红衫军要求素贴要为血腥冲突事件自首,泰国政府发言人潘尼谭(Panitan Wattanayagorn)表示,素贴明天将向针对对他的控诉向特别调查部报告。

  红衫军410血腥冲突死亡家属针对阿披实与素贴向特调部提出指控,由于阿披实是议员具有豁免权,自首前必须征得国会同意,因此红衫军并未特别要求阿披实也要自首。

  不过,素贴11日到特调部“自首”后,红衫军是否还会提出新的要求?目前不得而知。但一般推测,红衫军领袖现在正在为示威活动“收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