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法院支持紧急令 律师建议红衫军领袖不要自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法院支持紧急令 律师建议红衫军领袖不要自首
2010年05月11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11日,泰国刑事法院驳回了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关于撤销该组织16名领导人逮捕令的申诉,指控他们违反了紧急状态法令。

  据报道,“红衫军”方面向法院提出的申诉称,总理阿披实领导的泰国政府在4月7日宣布在泰首都曼谷及其周边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并没有充分理由这样做。而且,“红衫军”质疑紧急状态法可能“不合乎宪法规定”。

  但是泰国刑事法院在5月11日驳回申诉,声明在4月7日,由于“红衫军”示威人员强行闯入泰国国会大院,政府有充分理由实施紧急状态法令。

  法院没有就政府在紧急情况下执行紧急法令是否违反宪法一事作出裁决。

  负责提出申诉的“红衫军”律师Karom Ponthaklang表示,鉴于法院的判决结果,他目前不确定他的客户——“红衫军”数名领导人是否将按照此前宣布的那样,在5月15日向泰警方自首。

  而且,作为律师,他个人建议,“红衫军”领导人不要按照约定向警方自首,因为紧急状态法令还在继续实施,没有解除。如果“红衫军”领导人“自投罗网”,可能将无法获得保释。

  11日上午,泰国军队总司令阿努蓬表示,泰国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将暂不解除紧急状态法令。

  本月6日,泰国“特别调查部”部长塔利特(Tarit Pengsit)表示,9名“红衫军”领导人5月15日自首,为违反紧急状态令的指控辩护时,该部将以恐怖主义罪对9人追加指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