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将卸任总统阿罗约誓言做好总统移权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将卸任总统阿罗约誓言做好总统移权工作
2010年05月11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法国媒体报道,11日,菲律宾即将卸任的总统阿罗约许诺,她将做好准备工作,将总统职位顺利移交给下一届总统。

  据报道,现年63岁的阿罗约于2004年在菲律宾总统选举当中获胜,开始上台执政。根据菲律宾宪法,阿罗约将于今年的6月30日完成任期。

  阿罗约11日说,她已经令其最高助手——执行秘书成立一个团队,为在6月30日她的卸任和将职权移交给新任总统做准备。

  阿罗约说,“强有力的、有效运作的民主的真正标志,就是能实现对新政府的顺利过渡”。

  菲律宾5月10日举行总统大选,最新计票结果显示,该国已故前总统阿基诺夫人的独子、参议员阿基诺三世以压倒性优势占据支持率首位,有望成为阿基诺家族第二位总统。

  报道指出,阿罗约曾担任阿基诺三世的教授,负责教授他经济学。不过,现在的阿基诺三世公开表示,他反对阿罗约政府中的腐败现象,誓言上台后将致力于整治腐败、消除贫困。

  阿罗约则认为,菲律宾新的“领导人应该将政治之争放到一边,把重心集中在未来(的工作)、以及治国之策上”,这是“菲律宾人民应得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