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军警与红衫军爆发冲突 造成至少1死20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军警与红衫军爆发冲突 造成至少1死20伤(图)
2010年05月14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卡迪亚少将头部中枪,被抬往救护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4日报道,泰国局势再趋紧张,反政府红衫军拒绝结束示威,总理阿披实收回11月大选的和解提议。军方昨(13日)晚出动装甲车狙击手封锁红衫军示威地点,并截水截电,图逼走示威者。红衫军营地之后传出连串枪声和至少4下爆炸声,据报造成至少1死20伤,其中支持红衫军的陆军少将卡迪亚头部中枪昏迷。当局宣布扩大在中部和东北部17个府实施紧急事态法。

  泰国医疗救助中心称,卡迪亚被送往华侨医院抢救,医生准备进行开颅手术,将子弹头取出。曼谷市副市长昨晚表示,卡迪亚没有任何知觉,完全依靠辅助器呼吸。卡迪亚副手称,似乎是狙击手所为。

  珍氏保安顾问戴维斯推测:“很明显,他们企图除去红衫军之首,这是聪明的策略,将会引起红衫军一阵混乱;向领导层发出讯息,如果他们不想谈判,可以预计有极端后果。”泰国媒体报道,一枚M-79型榴弹在距离拉差巴颂路口约2公里的拉玛四路爆炸,造成多人受伤。伦披尼公园附近亦爆枪声,造成1死多人伤。

  军方射实弹 部署狙击手

  泰国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发言人讪森指出,于曼谷时间昨晚6时切断红衫军集会地点水电供应、电话信号,而附近公交车、架空铁路、地铁和渡船服务都暂停,商铺和银行提早关门,疏散员工,政府并下令医护中心戒备。

  军警封锁集会附近的3条道路,将出动约3.2万名军人和120辆装甲车,封锁集会区,只准出不准进。当局相信有恐怖分子混杂在示威者中间,并派狙击手部署在附近。讪森表示,士兵获授权使用实弹示警、自卫或射杀武装恐怖分子,但未有计划武力清场。

  周末决战? 美英使馆关门

  政府呼吁附近商家今日停业,阿披实保证在下周一中小学开学前使局势恢复正常。

  多间外国大使馆昨日提早关门。美国大使馆昨表示,暂停办理签证服务;英国使馆发言人称,今日的签证和使馆服务也会暂停;荷兰使馆职员称,已呼吁国民避往示威区。

  2万红衫军誓言徒手迎战

  红衫军昨晚在与执行封锁任务的军队发生冲突,军队发射橡胶子弹驱散。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说,阿披实收回大选的提议,显示他无诚意和解。红衫军称自己有发电机,逾2万人将继续集会。他说:“我们准备好与阿披实最后一战,我们会赤手空拳对抗装甲车,每一个路障的示威者已准备就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