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称境内非法移民逾2000万 在边境架3.6米栅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称境内非法移民逾2000万 在边境架3.6米栅栏
2010年05月14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中央社”13日报道,印度侨务部(Ministry of Overseas Indian Affairs,MOIA)司长古鲁恰兰今天指出,印度超过2000万非法移民已导致阿萨姆和西孟加拉邦等东北省份,人口结构发生重大变化。

  古鲁恰兰(G. Gurucharan)今天出席一场防范非法移民的讲习活动时表示,印度境内有超过2000万非法移民,比欧盟和美国境内非法移民还多。

  由于以穆斯林为主的孟加拉国人不断移入,包括阿萨姆(Assam)和西孟加拉国(West Bengal)在内的东北若干省份正在发生重大人口结构变化。

  古鲁恰兰表示,斯里兰卡坦米尔人(Tamil)可能被当成是清奈(Chennai)人;说旁遮普语(Punjabi)的人可能是巴基斯坦人;说孟加拉国语(Bengali)的人也可能是孟加拉国人。

  他指出,与孟加拉国、尼泊尔间的开放式边界,使这两国人民很容易跨越进入印度。以印度和孟加拉国为例,两国国界长达4000公里,很难防范非法入境。为防堵恐怖份子、走私和非法移民,印度正在孟加拉国边境架设3.6公尺高的栅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