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红衫军出现分裂 一领袖已潜逃英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道称红衫军出现分裂 一领袖已潜逃英国(图)
2010年05月15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死硬派示威者爬上路中心石礐,脱下裤子,挑衅士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5日援引外电报道,红衫军20多名领袖已分裂成两派,一派主张结束示威,监察政府和解路线图,另一派则坚持集会。红衫军领袖管猜14日证实,乌伊拉、阿蒂颂、维沙和派集4名核心领袖,已退出旷日持久的拉差巴颂商业区示威,昨日均没出席会议。据称乌伊拉尝试离境,入境处正追查其下落。中枪的前陆军少将卡迪亚前日说,乌伊拉本周初已潜逃英国。

  红衫军另一名领袖青那瓦却淡化分裂危机,指各人仅观点不同,仍团结一致。他又指,派集患上喉咙痛,维沙要照顾派集,乌伊拉则太疲倦,在示威场地附近休息。

  同样欲暂时结束示威的领袖郭凯说,公众对示威愈来愈不满,而总理阿披实早前提出11月14日大选的建议亦可接受。

  受他信摆布 死硬派拒和解

  然而,其它强硬派领袖,包括乍都蓬、阿里斯曼以及中枪的卡迪亚,担心结束示威并向警方自首,可能得不到公平审讯,所以坚持继续集会,务求令正副总理为4月10日的流血冲突接受法律审讯,如果二人获准保释,红衫军领袖也可要求同等待遇。

  消息又指,红衫军拒绝和解路线的另一原因,是前总理他信不想示威结束,曾致电乍都蓬,要求他向政府提出一系列要求。基于红衫军领导层分裂,他信执政时期的商务部长瓦塔纳放弃为红衫军和政府调停。瓦塔纳曾获邀与总理府秘书长郭萨沟通。

  前晚,亲他信的为泰党主席差瓦立及其团队曾游说乌伊拉复出,以领袖身份与政府谈判,但乌伊拉决意与红衫军领袖“割席”,还呼吁其支持者离开集会场地。

  鸽派收政府贿赂 酿领导层内斗

  卡迪亚明言,红衫军领导层出现内斗,鸽派(纳塔武和乍都蓬等)收了政府贿赂,鹰派(阿里斯曼和管猜等)却不敢向外揭露。他们正等待第2梯队领袖站出来,卡迪亚并明确支持阿里斯曼。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