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称有500名恐怖分子混入红衫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政府称有500名恐怖分子混入红衫军(图)
2010年05月15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红衫军头部中枪倒地,路人惊慌失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5日电 综合报道 阵阵硝烟、催泪气和烧焦的车胎气味,整天弥漫在曼谷市中心。英美等多家使馆14日全日关闭,铁路也在当天起全线停驶,曼谷紧急医疗机构称,冲突已导致16人死亡,140多人受伤,伤者中包括数名外国人。

  泰国政府14日连夜决定扩大紧急状态法令的执行范围,曼谷的美国、日本、英国、新西兰、荷兰等国家大使馆都已关闭。

  

    警察护伤者 倒戈射军人

  继截断水电后,泰国紧急状态公共中心下令,昨日起停止为红衫军集会地点提供垃圾车和水车,以免遭示威者抢夺,然后放火焚烧。由于政府提前警告会截水截电,示威区房东敦促租客暂时离开,有住宅大楼空无一人。

  熙来攘往的曼谷金融区,现时犹如死城,商店早已关门,下班职员经过红衫军与军警激战的街角时,需探头看清形势才放心前行。军方疏散平民时,大喝:“出来!你呀,出来!”紧张气氛令人窒息。

  是乐园原是市中心一片宁静休憩之地,市民都爱来做运动,昨日却变得生人勿近,军方不断向园内开火。红衫军和军方在多处交锋,军警两辆水炮车遭击碎挡风玻璃,车胎被刺穿,警车也被纵火。不过,据路透社报道,也有同情示威者的警察,为了掩护受伤人士,倒戈向军人开火。

  政府:500恐怖分子混红衫军

  据泰国紧急情势中心发言人山沈14日晚间指出,有约500名恐怖分子混杂在红衫军当中,军队有权保护他们自己。

  山沈表示,由于有人开火,士兵使用M16突击步枪防卫,但他们瞄准身体下半部,避免造成抗议人士致死。

  总理公署部长沙西说,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冲突,因为安全部队将在抗议地点增加安全措施,避免更多抗议人士进入这个地区。

  红衫军:内战打响

  《曼谷邮报》称,“红衫军”领袖之一纳塔武14日晚就结束眼下冲突提出5点要求,包括政府必须立即停火、撤走军队、取消紧急状态法、解散国会下议院以及阿披实总理辞职且不在看守政府中担任职务。

  纳塔武对记者说:“阿披实已为内战揭开序幕了。我们紧急要求政府撤军,停止一切暴力行为。如果阿披实不同意停火,我不知道我们能否活过今晚。我们希望阿披实不想要战争。”

  泰国总理府部长沙提14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是“红衫军”停止集会,以便阿披实总理提出的政治和解路线图得到落实。而为避免因贪污罪服刑而选择流亡海外的泰国前总理他信,呼吁政府撤军,与示威者重开谈判。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