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拟继续采取行动控制红衫军示威现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政府拟继续采取行动控制红衫军示威现场
2010年05月15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国军队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曼谷5月15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将继续采取行动,收回被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占据了七个星期,作为其反政府集会示威场地的曼谷拉差帕宋商业区。

  泰政府代理发言人帕尼坦15日表示,在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仍然可以控制局势的情况下,公众和记者应该尽量避免前往有示威者与士兵发生冲突的地方。

  帕尼坦说,14日晚上,保守估计仍有大约6000名示威者留在拉差帕宋抗议示威地点,这个数字被认为还是低的。而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发言人考讪森则称,至少有约500名恐怖分子藏身其中。

  帕尼坦称,武装示威者15日还试图包围在其周围阻止参加抗议集会现场的士兵,并设立障碍,但他们没有得逞。

  他说,在拉差帕宋、水门地区、机场线车站、盂兰盆启、隆比尼夜市和萨拉丹站等地驻军遭到M79榴弹攻击。15日早些时候,还有许多支持红衫军的出租车和摩托车出租司机企图破坏曼谷不同地区的交通。

  据当地媒体报道,15日下午,泰陆军已宣布曼谷拉差帕宋作为一个实弹射击区,禁止公众进入反政府示威者与士兵发生冲突加剧的这一有限区域。军队也提出警告,新闻记者也不得进入拉差帕宋。

  当天下午,红衫军要求军队停火和政府修改其和解计划,以结束长期在曼谷拉差帕宋商业区的反政府集会。红衫军领导人纳塔兀说,红衫军要求军队停火和部队立即撤离,以防止更多的损失。然后,红衫军可以考虑政治解决的要求。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