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扣留6名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爆炸案疑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扣留6名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爆炸案疑犯
2010年05月23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3日报道,巴基斯坦当局扣留了6名与纽约时报广场炸弹未遂案嫌犯费萨尔有关的人。当局相信他们认识费萨尔,但不能确定他们是否涉案。

  一名巴国安全官员透露:“我们怀疑这几人认识费萨尔,所以才扣留他们。不过我们还无法确定,他们是否与案件有关。他们也许是无辜的,因为即使对方是朋友,也不意味着你就有份参与他的行动。”

  报道指出,其中一名被扣留的嫌犯是一家餐饮公司的老板萨尔曼,该公司经常为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和其它上流社会活动承办宴席。不过,萨尔曼的父亲声称,萨尔曼和费萨尔没有任何关联。他说:“他也许是在某个场合见过费萨尔,不过他们俩没有任何关系。他为生意忙得喘不过气,根本没有时间交际应酬。”

  不过,另一名安全官员透露,费萨尔曾在萨尔曼位于伊斯兰堡的家住过一段时间。他说:“我们正在调查萨尔曼是否曾为费萨尔提供任何资助,因为萨尔曼父子非常有钱,他们经营的餐饮公司规模非常大。”

  美国驻巴国大使馆刚在前天发出警告,指这家餐饮公司可能同恐怖分子有联系,并指示当地的美国政府人员,避免使用这家公司的服务。

  其它被扣留的人士还包括一名陆军少校、挪威电信公司Telenor的雇员和伊斯兰堡一家电脑商店的店主。

  《纽约时报》引述一名美国情报员的话说,一名陆军少校在拉瓦尔品第被捕,他似乎对巴国军队有所不满。不过,该报道指出,即使证实这名少校与费萨尔有联系,也不意味着巴国军队涉及案件。

  一名巴国安全官员则披露,一名陆军少校因为没有服从上级的命令,拒绝参与打击武装分子的行动,而在上个月被解雇,并遭当局扣留问话。不过,陆军发言人阿峇斯少将否认有任何官员被捕。他说:“一名上个月因纪律问题而被辞退的少校被扣留,以便协助调查,不过此事与费萨尔的案子完全无关。”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