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鸠山首次表明普天间机场或将迁至边野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相鸠山首次表明普天间机场或将迁至边野古
2010年05月23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3日上午就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与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进行会谈,首次表明“替代地不得不拜托名护市边野古周围地区”。仲井真则回答“非常遗憾,现状极为严峻”,表示难以接受。名护市市长稻岭进也拒绝迁至边野古。冲绳方面的反对势必愈演愈烈。由于社民党也反对县内搬迁,因此在联合执政党内可能难以形成统一意见。

  鸠山在会谈中致歉称:“为了普天间的回归,忍痛作出了这样的决定。没能兑现迁往县外的承诺,而且在下结论前造成如此混乱,真的很抱歉”。他解释道,日本周边的“安全环境还存在相当多的不确定因素,在这种时候决不能削弱包括海军陆战队在内的驻日美军的遏止力”。

  鸠山还透露将在27日的全国知事会上寻求帮助,为减轻冲绳负担要求其他地区接受部分训练转移。会谈结束后,他向记者们强调表示,将竭尽全力谋求县民的理解。

  仲井真在会谈中指出,该方案“与县民强烈要求搬至县外、国外的想法差距很大”,要求政府“花时间找到向大家解释并获得理解的解决办法”。虽然仲井真询问计划把部分训练转至何地,但鸠山则回避明确表态。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