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未能兑现"县外搬迁"承诺道歉 民众称"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未能兑现"县外搬迁"承诺道歉 民众称"怒"
2010年05月23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冲绳县政府大楼前爆发了抗议美军普天间机场迁至县内的集会,参加者们高举“怒”字标语牌。图据日本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3日与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会谈时首次表明普天间机场将迁至该县名护市的边野古。他面部僵硬地表示“忍痛作出了这样的决定”,坦然承认自己辜负了冲绳县民希望将普天间机场搬至县外的心愿,反复致歉称“县民感到愤怒是理所当然的”、“没能兑现迁往县外的承诺,非常抱歉”。

  当地时间上午10点45分会谈正式开始,身着淡绿色服装的鸠山坐在仲井真对面一言不发,几乎不敢正视对方。在仲井真的催促下,他终于摆出下定决心的样子取出文件告知“替代地不得不拜托名护市边野古周围地区”。

  仲井真等冲绳县官员默默听完鸠山的发言,随即对他的爽约表示非常不满,称“与县民强烈要求搬至县外、国外的想法差距很大”。

  鸠山还表示将着手降低美军飞机噪音,强调会有“相应的效果”。会议在频频冷场的约20分钟后结束。与4日的初次访问不同,此次鸠山未与仲井真握手便匆匆离开了县政府大楼。

  县政府大楼外聚集了约千名表示抗议的市民。人们高举写有“怒”、“不要愚弄百姓,遵守承诺”等字样的标语,声势十分浩大。另有包括民主党党员在内的36名冲绳县议员在县议会大楼前静坐抗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