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反捕鲸成员日本受审 最高或获刑15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反捕鲸成员日本受审 最高或获刑15年(图)
2010年05月26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今年年初被日本捕鲸船撞坏的新西兰捕鲸抗议船“阿迪•吉尔”号
图为遭日本拘捕的环保团体成员、新西兰人培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名因阻碍日本渔船捕鲸而遭日本警方拘押数月的新西兰环保团体成员于26日在东京接受审判。如果服罪,他最高将被判处15年监禁。

  据报道,现年44岁的环保团体“海洋守护者协会”成员、新西兰人皮特•詹姆斯•培森于26日在东京法院出庭受审。他被日方以擅闯私人领地、恣意破坏公共财物、阻碍商业活动、非法持械以及用物体投掷1名捕鲸者等5项罪名起诉。

  据报道,东京地方法院正在寻求对培森处以最高15年的有期徒刑。

  今年年初,培森和其它环保团体成员乘坐的捕鲸抗议船“阿迪•吉尔”号在南极海和日本捕鲸船“第2昭南丸”相撞,造成“阿迪•吉尔”号严重损坏,所幸船上6人无伤亡。

  2月15日,培森乘坐水上摩托,靠近“第2昭南丸”,其后“非法侵入”船内。

  进入“第2昭南丸”后,培森要求船长赔偿他们捕鲸抗议船的损失。被日方撞毁的捕鲸抗议船“阿迪•吉尔”号拥有高科技装备,并曾以61天绕地球一周创下世界最快纪录。

  其后,东京海上保安部以涉嫌非法侵入舰船为由逮捕了培森。据日本海上保安厅称,该厅对公海上的舰船侵入事件立案尚属首次。

  培森所在组织“海洋守护者协会”表示,“为了阻止捕鲸,有在日本的法庭上进行斗争的准备”。

  不过,在接受采访时,培森曾说,他确信自己“有95%的可能”将服罪并服刑,而这一刑期将很长。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