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阿披实称武力镇压"红衫军"并未过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总理阿披实称武力镇压"红衫军"并未过当
2010年05月30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29日宣布解除宵禁,但仍维持紧急状态。他向外国媒体强调,武力镇压红衫军并未过当,也邀请媒体参与独立委员会调查的公听会。

  当局5月14日至19日以武力驱离红衫军,在三个红衫军支持者反抗最激烈的地方宣布为实弹射击区,部分外国媒体报道认为军方使用武力过当。

  阿披实特别邀请外国媒体至总理府进行各项说明,他表示,军队在驱离行动使用实弹限制在三种状况,警告射击、自保的正当防卫、明确持有武器并可能对军队与大众有害的对象才予以射击。

  阿披实说,当时还有不少可疑人士躲在大楼内向抗议人士射击,5月19日更因有人纵火、持有榴弹等,军队没有强行进入示威主场,避免更多伤亡。

  对于老弱妇孺躲避的寺庙发生6人遭射杀死亡,有人指控射击方向来自天铁,指控军队牵涉其中,阿披实表示,也有证据指涉射击是来自地面方向,而不是高处,当局都会进行调查。

  牵涉恐怖份子指控的案件,阿披实表示,当局会继续进行,也会区分恐怖份子和一般的示威民众,不会把参加示威的人都当成恐怖份子;而前总理他信是国家和解的大阻碍。当局正以恐怖主义罪名通缉他信。

  阿披实也表示,他并未排除提早举办选举,但必须确定大选的目的在于泰国的稳定与和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