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政府将考虑解除紧急状态法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总理:政府将考虑解除紧急状态法令
2010年05月30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5月30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30日在其每周的例行电视讲话中表示,29日晚的情况是正常的。当局将密切观察,考虑解除紧急状态法令。

  阿披实说,在国家似乎已回到正常后,政府解除了在结束反政府抗议活动之后所实施的宵禁。

  29日,阿披实总理取消了实施达10天的宵禁。他表示,红衫军示威者两个月的大规模集会使首都曼谷几乎陷入瘫痪。红衫军的街头集会,还引发了军队和示威者间的冲突,迄今已造成88人死亡,近1900人受伤。

  29日,阿披实在一个有外国外交官和国际机构代表参加的简报会上,为5月19日政府驱散红衫军集会示威而采取必要行动进行了说明。阿披实说,泰国需要重建人民与政府之间社会和经济的紧密合作。可以说,政府采取强力行动控制拉差帕宋十字路口,是为了人民,为了曼谷恢复和平和秩序。

  阿披实称,不管政治观点如何,他仍然相信泰国大多数人都是和平和温和的,他们都为最近发生的事件感到震惊和沮丧。

  阿披实说,他相信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民主程序解决,尽管泰国从1932年以来已出现过18次实际或企图政变的历史。阿披实认为,如果今次事情发生在过去,人们可能会认为政变即将到来。

  阿披实说,但很明显今次事件应该而且可以通过正常的议会选举和民主进程来解决。阿披实曾建议在11月14日进行国会下议院的选举,以结束红衫军的抗议示威活动,但他的计划被搁置,因为示威者拒绝散去。

  这位总理说,他不排除提前进行国会下议院的重新选举,但他重复了先前的声明,重新举行大选必须在环境适合和时间合适的情况下进行。阿披实认为,显然,鉴于事情已经过去几个星期,在11月14日举行选举现在看起来已不太可能。

  泰国4月7日宣布曼谷及周边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后,示威者街头集会升级。经过5月19日军队强力运作,骚乱亦蔓延到了红衫军在泰国东北根据地几个贫困的城市,当天,泰政府在泰国的76个省中的24个省实行了宵禁。而4月7日起,泰政府先后宣布在76个省中的25个省实施紧急状态法令,这个法令迄今仍然有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