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阿披实称愿尊重对曼谷暴力冲突调查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总理阿披实称愿尊重对曼谷暴力冲突调查结果
2010年06月01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1日表示,他愿意接受独立调查团对泰政府军队对反政府“红衫军”示威者“清场”行动的调查结果。

  5月31日起,泰国国会就反对党议员对阿披实提出的不信任动议进行为期两天的辩论。在国会上,想要弹劾阿披实的泰国反对党为泰党展示了曼谷街头暴力冲突的视频,谴责政府对红衫军示威者的镇压行动侵犯了人权。

  泰国副总理素贴将矛头指向反对党,称他们指控阿披实和他本命令军方大开杀戒是一种失实的指控,“对于那些士兵来说尤其不公平”。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5月31日当天呼吁对泰国最近局势以及政府军队镇压反政府“红衫军”一事展开独立调查。

  据报道,6月1日,阿披实在国会出席第二天的辩论议程时表示,“无论实况调查的结果如何,(副总理素贴)和我都已经做好了接受的准备”。

  而且,阿披实说,政府在将来“不会干涉”调查的进行。

  “红衫军”领导人之一乍都蓬同时也是国会中反对党的成员,他呼吁阿披实与素贴“进入司法程序”。乍都蓬在5月31日晚些时候表示,他认为经过这次国会辩论,并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变化,但是民众想要听到真相。阿披实和素贴怎么做,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