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民主党大会上正式宣布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民主党大会上正式宣布辞职
2010年06月02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正式宣布辞职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日早上在民主党参众议员大会中正式宣布辞去日本首相职务,鸠山在会中发表辞职演说表示,对于他担任首相八个月来,民主党党内同志对他的支持,他衷心感谢。

  日前,围绕美军在冲绳的普天间基地转移问题,日本政局紧张气氛一步步升温。5月30日,日本社会民主党因不满美国驻日冲绳普天间军事基地搬迁方案,决定退出民主党党首、首相鸠山领导的联合政府。至此,去年9月成立的民主党、社民党和国民新党三党执政联盟宣告解体。随后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半数日本民众认为,鸠山应为普天间基地搬迁承诺食言辞职。

  另一方面,鸠山也遭到了党内高层“逼宫”。日本民主党第一副干事长高岛良充5月31日下午向媒体表示,因鸠山内阁支持率下滑,将于今夏参院选举时面临改选的民主党参议员中出现了要求鸠山辞职的“压倒性呼声”。鸠山虽然对此表示将继续担任首相,但参院方面必将加大要求其辞职的压力。党务运营负责人小泽的去留也将由此受到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