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会投票驳回对总理阿披实的不信任动议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国会投票驳回对总理阿披实的不信任动议案
2010年06月02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2日,泰国国会没有通过对泰总理阿披实的不信任动议案,阿披实总理地位仍然稳固。

  据报道,泰国国会2日以246票反对票对186票赞成票的比例,驳回了反对党提出的总理不信任议案。

  从5月31日起,泰国国会就反对党议员对总理阿披实提出的不信任动议进行为期两天的辩论。泰国执政联盟和反对党议员在国会就不信任动议激烈交锋。

  反对党称,政府对红衫军示威者的镇压行动侵犯了人权。反对党认为,反政府红衫军的示威符合宪法,阿披实下令让军队镇压他们,“侵犯了人权”,希望弹劾阿披实。

  但阿披实辩解称,政府和军队本来只打算控制示威群众,无意攻击平民。他还将引发暴力冲突的原因归咎于红衫军。他说:“有民兵组织攻击军队,结果引发了冲突。我们会解释这个事实,为了表示诚意,我们会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来调查此事。”

  此前分析指出,由于阿披实领导的六党执政联盟在下议院占有多数议席,预料阿披实将能在弹劾行动中安然过关。

  红衫军从今年3月中旬起在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展开长达数月的示威活动,他们要求阿披实解散国会,重新大选。红衫军多次与泰警方、政府军队发生流血冲突,至5月19日军方对红衫军“清场”活动过后,已经造成至少89人死亡,1900人受伤。伤亡者中大多数是平民。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