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于4日选出民主党新代表 7日组建新内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将于4日选出民主党新代表 7日组建新内阁
2010年06月02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6月2日电(记者孙冉)6月2日上午,日本首相鸠山闪电辞职,使得民主党必须要面对在7月参议院大选前临阵换帅的局面。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表示,将在6月4日选出鸠山的后继者民主党新代表,即新的党魁。随后经国会表决后,民主党新代表将接任日本首相。新内阁预计于6月7日组建,新首相届时会发表演说。

  因为鸠山尚在首相任期内,其继任者将直接在参众两院推选产生。据悉,副首相兼财务相菅直人被视为最有可能的当选人,而外相冈田克也,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也在候选者名单。不过,据民主党石井一选举委员长向记者表示,候选人仅有菅直人一人。

  在野党自民党总裁谷祯一郎对民主党“临门换将”大为不满,他表示:“这等于把政权扔在一边不管了,普天间基地问题和口蹄疫问题都未解决,这样如何取信于民?”

  鸠山辞职未影响到日本接下来的政治日程。6月16日,日本国会期将如期结束。随后7月11日开始参议院选举投票,这将关乎民主党是否能够继续执政,而民主党是否能在参院大选前稳住阵脚,尚待观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