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称首相鸠山以“外星人”方式辞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媒体称首相鸠山以“外星人”方式辞职(图)
2010年06月02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鸠山含泪宣布辞职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6月2日上午,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民主党临时两院议员大会上表示辞意以后,通过秘书发表了辞职声明。他回到首相馆邸的时候,记者们围上来要求采访,他挥手表示:“已经可以了。谢谢。”然后拒绝了所有的记者采访。当天早晨,鸠山首相应对记者采访时,流露出3日以后不再会接受此类采访的意愿。

  通常来讲,日本首相辞职的时候都要举行记者会见。像鸠山由纪夫这样辞职却拒绝举行记者会见的还没有先例。这种避免向日本国民解释辞职原委的不负责任的处理方式,势必遭到日本国民的谴责。

  日本媒体指出,鸠山在民主党临时两院议员大会上的辞职讲演也是“外星人”式的。他在结束讲演时居然说,“前不久,我到韩国济州岛与韩国总统和中国总理见面,回到酒店时,窗外飞来了一只鸟儿,跟我家养的那只一模一样,我知道它希望我快回家吧。”(蒋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