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接班人盘点:三人有望接任 菅直人希望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接班人盘点:三人有望接任 菅直人希望大
2010年06月02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鸠山由纪夫2日辞去日本首相后,副首相兼财务大臣菅直人(Naoto Kan)成了把握最大的接班人选。

  在未来几天,执政党日本民主党很可能举行一次领导人选举。而有望继任首相职位的有三位重要内阁成员。

  财务大臣:菅直人

  菅直人是日本最受欢迎的政治家之一,在财政上属于保守派,支持弱势日元,并主张放松对经济的管制。他也曾是警告通货紧缩风险的最重要声音之一,并曾推动日本央行对物价的下跌采取更加激进的措施。

  菅直人现年63岁,从政以前曾是公民活动家。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他作为日本的厚生大臣,揭露了数千血友病患者被输含艾滋病毒血液事件中日本政府官僚作风应负的责任,因而一举成名。

  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

  另一位可能人选是日本年轻而有雄心的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他从不掩饰自己有朝一日统治全国的野心。前原诚司现年48岁,曾对鸠山和民主党干事长、党内权力最大的政治家小泽一郎提出公开批评。

  前原诚司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民意支持率的暴跌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鸠山领导力的缺乏。

  前原诚司是家中的独子,依靠奖学金上了高中和知名学府京都大学。在43岁的时候,他成为日本民主党史上最年轻的党首。去年,民主党以压倒性优势赢得选举成为执政党,打破了保守的自由民主党50多年连续执政的局面。

  外务大臣:冈田克也

  第三个首相人选是民主党资深党员、外务大臣冈田克也。

  去年5月份,冈田克也在角逐民主党党首时败给了鸠山。2004年,他领导下的民主党在参议院选举中获胜,使他走向前台;一年后,由于民主党在众议院选举中败落,又被逐出党首职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