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首都楼房塌陷压垮棚屋 20人死4失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孟加拉首都楼房塌陷压垮棚屋 20人死4失踪(图)
2010年06月02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孟加拉国救援人员在楼房垮塌事故现场搜救
在事故现场,一名女子看到自己孩子的遗体后痛哭不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孟加拉国国警方及官员2日表示,该国首都达卡一栋楼房昨日塌陷,目前死亡人数上升至20人,另有至少25人受伤。

  据报道,这栋高4层的公寓楼于1日晚些时候倒塌,并压倒了附近的多间低矮棚屋,这些棚屋中居住着多名劳工及车衣工人,多人被压在废墟之下。

  消防部门官员萨拉姆(Abdus Salam)说,目前救援人员已经从瓦砾中挖出了20人的遗体。而且,他说,还有4人确认失踪,因为1名男子称,找不到自己的妻子和3个孩子。另外,还有可能更多人仍被压埋。

  萨拉姆说,由于楼房在短短几分钟之内便倒塌,许多在楼房和棚屋内的人还在睡觉,都来不及逃跑,直接被压倒。

  此前已有27人幸运获救。获救者中有25人受伤,伤者已送医治疗。

  消防部门和救援人员运用掘土器械在现场搜救。但是,由于现场煤气管道可能泄露,电线漏电,救援工作受阻。

  当局将此次事故归咎于建筑年久失修。而且,该栋建筑业主无视建筑规章,仍在为楼房加盖楼层。

  专家指出,孟加拉国国国首都达卡近半建筑都存在坍塌危险。如果遭遇较大地震,可能会纷纷倒塌。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