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日本人对新相充满期待 民主党支持率升至36%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57%日本人对新相充满期待 民主党支持率升至36%
2010年06月06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社4、5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57.6%的日本国民对新首相菅直人“充满期待”。虽然无法直接比较,但相较于5月底调查时仅有19.1%的鸠山内阁支持率,此数据是一大回升,凸显出“更换首相效果”。此外,有37.2%的人表示“不抱期望”。

  民主党的支持率也较上次上升15.6个百分点达36.1%,大幅领先自民党的20.8%。在参院选比例代表投票意向中,民主党上升了12.7个百分点达32.6%,甩开了23.4%的自民党。虽然自民党在上次的政党支持率和投票意向上曾一度实现了政权更迭后首次反超,但民主党在短期间内又重回“第一政党”。

  但针对“理想的参院选结果”,仅有26.5%的人希望“民主党单独过半数”,28.7%希望“执政党超过半数”,另有36.3%希望“执政党不满半数”。

  在“理想的联合政府框架”设问中,回答“民主党、国民新党构成的现行框架”的仅为16.1%。回答“第三势力新党加入”的比例最多,达28.6%。此外,14.4%回答“自民党加入大联合执政”。

  在“对新首相菅直人的期待”设问中,32.3%的回答“领导能力”,排名第一;其次分别为“对国民的解释能力”和“平民感觉”,分占21.4%和16.3%。在“最应优先致力解决的课题”设问中,43.2%回答“经济发展和就业对策”,35.3%回答“杜绝浪费税金等的行政财政改革”,27.5%回答“养老金制度改革等社会保障体系”。

  针对鸠山政权的政绩,回答“不怎么给予好评”和“完全不给予好评”的共占62.2%,否定性意见占据绝大多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