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诺当选获称菲律宾"近代政治史上最重大胜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基诺当选获称菲律宾"近代政治史上最重大胜利"
2010年06月09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菲律宾国会8日宣布的验票结果显示,菲最热门总统候选人阿基诺三世获得1520万8678张支持票,得票率41.9%,为菲律宾近代政治史上最重大的胜利。

  据报道,菲律宾国会完成大选的验票工作,确认阿基诺当选为菲律宾第15任总统。国会定于9日正式宣布正副总统选举结果。

  菲律宾国会于8日宣布的验票结果显示,阿基诺获得1520万8678张支持票,得票率41.9%,为菲律宾近代政治史上最重大的胜利;副总统比奈的得票率为1464万5574张。

  得票排第二位的是前总统埃斯特拉达,但其支持票比阿基诺少572万841万张。埃斯特拉达已表明会接受验票结果。

  菲律宾现任总统阿罗约的任期将于6月30日结束,50岁的阿基诺将在之后接任。

  菲律宾于5月10举行全国大选,合适选民近5000万个,投票率约75%。此次选举首次采用自动化投票系统,为此,靠着电子计票,参议院、众议院和地方政府的当选人早已由选举委员会公布,只有正副总统选举的验票与宣布,仍旧依法由国会议员组成的全国验票委员会进行。

  全国验票委员会将递交一份报告,由参议院和众议院表决,若一切顺利,国会预料会在今天下午2时正式公告正副总统当选人。参议院议长恩里莱说,国会已经通知正副总统于2时到场。

  阿基诺的父亲于1983年从美国回返马尼拉,准备领导民主运动,但在机场遭人刺杀,他母亲科拉桑于1986年发起人民革命,推翻前总统马可斯。阿基诺的父亲和母亲形象清廉,他们的支持者将自己对他父母的热爱和尊敬转化为对他的支持,把阿基诺推上总统宝座。

  阿基诺代表历史悠久的自由党,可是,自由党在参议院和众议院都没有占多数席位;加上埃斯特拉达的搭档比奈当选为副总统,阿基诺要落实肃贪和扶贫的承诺,障碍重重。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