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000人抗议陆克文政府征收高额矿业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2000人抗议陆克文政府征收高额矿业税
2010年06月09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9日遭到了抵制,数千名示威者对于他提出向矿业公司征收40%盈利税的提议深感不满,于是举行大规模抗议。

  澳大利亚铁矿业巨头FMG集团(Fortescue Metals Group)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弗里斯特(Andrew Forrest)发起了这次抗议活动,在澳大利亚城市珀斯,有约2000人参与到抗议陆克文提议的行动中来。

  陆克文9日前往珀斯九征收矿业税问题发表演说,但示威者聚集在其发表演说的旅馆外,举着横幅,高喊口号进行抗议。示威者要求“削减税率”,并称陆克文的做法是阻碍就业与投资的“杀手”。

  陆克文则认为,征收40%的矿业盈利税(以下简称矿利税)是“合理”的,政府将与矿业公司商讨征税的具体细节。

  陆克文说,他来到这里,是为了坐下来倾听大伙儿的意见,澳大利亚是民主国家,如果民众对于政府的税收改革方向有异议,完全有机会表达他们的意见。

  另据报道,最新民调结果显示,48%的人反对实施矿利税,只有28%的人支持陆克文的提议。另外,每3人中就有1人表示,会因为这项税务而不投票给工党。

  分析人士指出,陆克文政府征收矿利税是其民意支持率大幅下跌的主因,陆克文可能因此而赔上总理宝座,在澳大利亚今年10月的大选当中无法成功连任。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