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罗老"号坠毁是由于俄制一级火箭出现异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称"罗老"号坠毁是由于俄制一级火箭出现异常
2010年06月11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1日报道,继去年8月第一次发射后,韩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的第二次发射也以失败告终。报道指出,韩国最终还是未能跨越“太空落后国家”的门槛。

  据报道,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安秉万10日称:“10日下午5时1分,罗老号在全罗南道高兴罗老太空基地发射,而升空第137.19秒时空中爆炸坠毁。”据推测,罗老号在发射地点向南87公里处、高度70公里处爆炸坠落。

  据推测,此次爆炸是因俄罗斯技术小组制作的一级火箭出现异常。建国大学教授李昌镇表示:“‘罗老号’的爆炸时间是一级火箭推进的时间段。最有可能是一级火箭出现异常。”

  一位宇航专家表示:“由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宇航科研中心生产的‘罗老号’推进器(RD-151)目前还在研发当中,将用于俄罗斯新一代运载火箭‘安加拉(Angara)’。实际上等同于俄罗斯出售尚不稳定的推进器,在韩国进行了试验。”为发射“罗老号”,韩国向俄罗斯方面支付2亿美元(约2500亿韩元),决定先后两次引进“罗老号”的一级火箭。

  由于无法单独在短期内查出原因,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计划与俄罗斯技术人员进行两至三次磋商,然后就事故原因及再次发射的问题全面进行讨论。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