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刊登印度总理与罪犯握手照片 引起舆论哗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刊登印度总理与罪犯握手照片 引起舆论哗然
2010年06月11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0日报道,印度中央政府面临尴尬处境,随斯里兰卡总统到访的1名部长为印度20多年前公告的罪犯,依印度法律应予逮捕。媒体当天刊登出这名国宾与印度总理握手的照片,引起舆论哗然。

  据报道,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Mahinda Rajapaksa)本月8日至10日访印,其代表团中的传统产业与小企业发展部部长狄瓦南达(Douglas Devananda)为印度公告的罪犯。《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10日刊登了狄瓦南达与印度总理辛格握手的照片,引起舆论一片哗然。

  据报道,狄瓦南达涉及1986年发生在钦奈(Chennai)的1起枪战,遭坦米尔那都(Tamil Nadu)省地方法庭公告为逃犯;当时他还是斯里兰卡一个分离主义运动组织的成员。

  他与其它9人遭指控持武器在钦奈市中心开火,造成5人受伤,其中1人后来伤重不治。

  在上世纪80年代,狄瓦南达所属组织还可以在当时称马德拉斯(Madras)的钦奈(Chennai)自由活动。

  狄瓦南达跟同伙在上述枪战中遭控谋杀、企图谋杀、暴乱和非法集会等罪名。审判期间,他一度出庭并获保释,其它人则是一开始就潜逃。但1994年他销声匿迹后,便遭钦奈地方法庭宣布为罪犯。1989年3月2日,他遭指控绑架1名男孩;1990年,他又遭控暴乱罪和刑事恐吓罪。

  印度刑事诉讼法规定,若在境内发现已经公告的罪犯,任何警官都可未经地方法官授权加以逮捕。依照法律,所有国民禁止提供饮食、住所、金钱、车辆给罪犯,印度法律对违法者订有明确的惩罚规定。

  由于狄瓦南达涉及多起悬而未决刑案,1名执业律师布嘉勒迪(P. Pugalenthi)9日向马德拉斯高等法院(Madras High Court)提出公众利益优先令状,寻求将他逮捕。他同时请求印度内政部、外交部、坦米尔那都省警务厅长依法逮捕、起诉狄瓦南达,但相关单位迄今没有响应。

  印度媒体指出,因为是来访国宾,狄瓦南达目前享有外交豁免权。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