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坦言印尼在国际上存在"信用赤字"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总统坦言印尼在国际上存在"信用赤字"问题
2010年06月11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尤多约诺坦言,印度尼西亚在国际社会存有“信任赤字”问题,以致难以为其环保政策如暂停开采森林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等争取支持。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正寻求数十亿美元的外资援助来对抗气候变化。尤多约诺在每周内阁会议上坦言,印度尼西亚缺乏可信度,国际社会对印度尼西亚的环保机构存有疑虑。

  印度尼西亚被指是造成全球气候变化、排放最多废气的国家之一。这主要是因为当地多年来一直无法解决非法砍伐森林的问题,加上开采棕榈油种植园的关系,大片热带雨林惨遭牺牲。

  尤多约诺在上月宣布,印度尼西亚将从2011年起冻结开采原始森林和泥炭地的新申请两年,以换取挪威给予10亿美元的援助金来应付气候变化问题。

  此外,为拯救原始森林,印度尼西亚政府也将撤销部分油棕和木材公司的现有伐木执照。

  印度尼西亚政府过后澄清,战略性基础建设项目如地热能和其它再生能源工程的开发申请,将不受影响。

  不过,没有人知道当局要如何执行暂停开采森林的禁令,特别是非法伐木的问题猖獗,而官方对于森林砍伐率和覆盖率的预测也不准确。

  尤多约诺承认印度尼西亚存有“信任赤字”问题。他说:“这就是要改革的原因,我们可以把信任赤字转化为信任盈余,让我们确保这个国家的机构是可靠的。”

  他说:“印度尼西亚所有的机构一定要可靠,这样我们在向友好国家和国际社会寻求配合时,就不会面对障碍。”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