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显示高达95%的日本人"对未来感到不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最新民调显示高达95%的日本人"对未来感到不安"
2010年06月11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1日报道,日本《朝日新闻》发表的最新民调指出,高达9成半的日本民众表示对未来感到不安,7成4认为对日本已失去信心,反映出日本人对未来的悲观。

  日本《朝日新闻》于4月下旬至5月下旬,对日本全国3000名民众以邮寄问卷的方式进行了这项调查,有效回答率为78%。

  调查指出,对未来表示非常不安的日本人高达50%,表示某种程度不安的则有45%,总数高达95%。

  对日本失去信心的主要理由,依次是“政治停滞”、“财政恶化”和“经济陷入僵局”。

  只有34%的受访者对日本的经济力表示自豪,远低于持相反意见的65%。

  调查显示,高达73%的受访者选择,宁可经济发展是普通程度而社会贫富差距小,只有17%的人选择,即使社会贫富差距大,也希望经济得到快速发展。

  针对日本社会的现状,认为勤勉并未能获得应有回报的人数比例高达69%,只有25%的人认为,努力可以获得回报。

  对目前生活表示满足的受访者只有2%,还算满足的有46%,总共48%,表示不满足的人数比例高达51%。

  认为就整体而言,日本人在精神上过着丰富生活的只有23%,表示相反意见的高达73%。

  针对生活上个人与工作之间的平衡问题,48%的受访者表示,宜以个人生活为优先,36%指出,应以工作为优先。

  赞成“大政府”(重税而社会福利好)的受访者有58%,支持“小政府”(税轻而不太要求社会福利)的受访者只有32%。

  认为日本有恢复自信心潜力的达56%,表示相反看法则有28%。

  表示日美应加强关系的有52%,认为宜保持距离的为34%。

  认为日本有必要成为在国际上拥有发言权并负起较大责任“大国”的只有39%,表示无此必要的则有55%。

  认为在军事上应依赖美国的有38%,表示应建构独自防卫体制的则有48%。

  面对下一代人数少,为维持经济是否广泛接受移民的问题,表示赞成的日本人只有26%,持反对意见的则达65%。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