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对吉局势严重关切 总统特别代表赴吉磋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对吉局势严重关切 总统特别代表赴吉磋商
2010年06月16日 0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6月15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外交部15日发表声明,对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大规模骚乱引发的该国局势表示严重关切,俄总统特别代表目前正在吉首都比什凯克与吉方领导人磋商。

  声明说,吉南部最近发生的事件导致该国局势急剧复杂化,俄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声明指出,吉国奥什和贾拉拉巴德遭到部分毁坏,烧掠随处可见,商店和市场很大程度上被洗劫,食品和饮水严重短缺,大批吉尔吉斯斯坦的乌兹别克族难民继续出走到乌兹别克斯坦境内。

  声明强调,俄方领导人与吉过渡时期政府保持着经常联系,并与相关国家交换意见。俄将继续向吉民众提供各方面人道主义援助,数名在冲突中遭受重伤的伤员将由俄紧急情况部的飞机运到莫斯科并安置住院治疗。声明说,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14日召开了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会议,已讨论了对吉国局势正常化提供帮助的可能性。

  声明说,目前俄总统发展对吉关系特别代表鲁沙伊洛正在比什凯克,与该国领导人就相关问题进行磋商。

  本月10日晚,吉南部城市奥什发生种族冲突并引发大规模骚乱。吉官方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骚乱已造成至少178人死亡,逾1800人受伤。吉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承认,实际死亡人数可能会比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高出很多,因为许多遇难者当天即被家人埋葬,且并未向官方机构报告。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