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逮捕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巴基耶夫之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逮捕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巴基耶夫之子(图)
2010年06月16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流亡白俄罗斯的吉尔吉斯前总统巴基耶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大公网16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局证实,前总统巴基耶夫之子、马克西姆巴基耶夫侵吞公款,已在英国被捕。

  吉尔吉斯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引述国家安全局负责人杜伊舍巴耶夫说,马克西姆所租用的私人飞机,在英国汉普郡的法恩伯勒机场降落后不久,便被英边防局拘捕。

  杜伊舍巴耶夫说,马克西姆被控窃取俄罗斯提供给吉尔吉斯的巨额贷款等一系列罪名,将被引渡回国。吉尔吉斯当局还指,马克西姆的公司售卖航空燃油给美军基地,涉嫌逃税八千万美元。

  今年4月7日,吉尔吉斯反对派支持者和警方发生冲突,造成至少85人死亡,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巴基耶夫其后离开吉尔吉斯,并宣布辞职。吉临时政府5月6日宣布,透过国际刑警组织,在全球通缉巴基耶夫之子马克西姆。

  流亡白俄罗斯的巴基耶夫,要求以俄罗斯为首的“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派兵到吉尔吉斯协助平息种族骚乱。他指出,“吉尔吉斯临时政府未能控制局势,派出维持和平部队,可以令局势回复正常”。

  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总统奥巴马听取了吉尔吉斯局势的简报,政府官员也与中亚国家,包括俄罗斯的官员保持密切接触,了解局势最新进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