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窜访美接受CNN采访诬称西藏文化"被判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达赖窜访美接受CNN采访诬称西藏文化"被判死刑"
2009年05月12日 08:27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达赖不惜抓住任何在西方露面的机会来美化自己并抹黑中国政府。近日在美国窜访的他又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对中国政府进行恶毒攻击。据法新社11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播出了对达赖的采访节目,达赖竟然称,中国政府对西藏的统治对西藏文化遗产来说是“判了死刑”。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达赖不断在西方制造反华杂音,无非是为争取西方势力的支持,但他不顾客观事实的指责将越来越不得人心。

  据报道,达赖在采访中称,大部分藏人在看到他们的“文化遗产正遭受像死刑一样的经历时都很不开心”。他还说,西藏的繁荣是“无望的”,因为中国政府向西藏输送大批汉人,淡化藏族文化。在批评中国政府的同时,达赖也不忘讨好支持他的西方势力。他说,如果从更长远来看,他对西藏抱有希望,因为“中国是在不断变化的”,另外,他还特地强调了来自欧洲和北美的“公共支持”。

  法新社的报道说,达赖多次称他想退休,但一直保持频繁的访问。他正在美国访问,但没有与华盛顿方面会面的安排。他可能将于10月重回美国,届时他希望见到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民族与宗教理论教研室主任胡岩教授11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拿西藏文化说事儿,是达赖近年经常采取的策略。他这次污蔑中国政府对西藏文化遗产“判了死刑”以及所谓的“文化种族灭绝”罪之说也是老调重弹。胡岩说,到过西藏、没有偏见的西方人都能看到,即便在拉萨、日喀则这样的西藏旅游业发达的城镇,当地藏民藏语照讲、经筒照转、生意照做、外地香客照样朝佛布施。而遍布西藏和其他藏区的著名寺庙经政府拨款修缮,金碧辉煌,有的比机关学校还要漂亮。中国政府并无达赖所说的大规模向藏区移民、“淡化藏族文化”的政策。今天西藏文化的保护、繁荣与发展状况是西藏过去任何一个历史时期都无法比拟的。胡岩质问说,总是这样不顾事实,以莫须有的罪名污蔑中国政府,达赖如何赢得尊重事实的人们的尊重呢?(李 军 王娜)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