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长谈在加中国贪官 称尊重司法机构(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外长谈在加中国贪官 称尊重司法机构(图)
2009年05月13日 08:2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拿大外长在京举行记者会。(图片来源:人民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加拿大外长劳伦斯·坎农(Lawrence Cannon)12日中午在加驻华使馆举行记者会,介绍他的中国之行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坎农外长说,访问期间,他同中国官员讨论一些问题,富有成果。他在外交学院发表演讲,同中国外长杨洁篪举行了会谈,拜会了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讨论了双方的关系、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以及人民之间交流等等。

  在回答本报记者有关中加关系的问题时,坎农外长说,访问期间,我和多个中国官员见面时,用了三个词来描述中国和加拿大之间的关系,那就是“坦诚的,友好的和前瞻性的”。在同他们的交谈中可以意识到,对我这种描述他们是认同的。

  谈到关于加拿大总理哈珀访华的日程时,坎农说,加总理将在双方方便的时间访问中国。这次访问结束回国后,我将向总理报告访华的结果,并向他转达中国人民欢迎他的意愿,但我要指出一点,我国政府在决定与中国的关系时候,实际上在几个月以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哈珀总理会面进行了非常友好的讨论,当时讨论的主题是如何应对经济危机的问题,如何应对世界上具有共性的挑战。据我了解,当时两位领导人的会见进行的非常的好,他们对很多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认定了如何解决现在世界上出现的经济危机的方案。

  有记者问:不久前,美国的法院对中国贪官审讯后判刑,加方也有中国贪官,对此持何立场?

  坎农答称,这个问题有机会都会提到,特别是这个层次的访问,我在和中方接触时会谈到到这个问题,而且,加拿大驻华大使在不同的场合提到这个问题,但应该了解,加司法机构是独立运作的,如果一个案子法院受理,不便作出过多的评论,我之所以这么做出于对司法机构的尊重。

  坎农还谈到甲型流感和阿富汗问题。(吴迎春)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