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提案 鼓励学生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众议院提案 鼓励学生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
2009年05月16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十六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众议院一批议员提出四项法案,推动中美发展更紧密关系,法案内容涉及贸易、气候变化、能源合作,以及鼓励美国人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

  法案由众议院一个中美工作小组的议员提出,小组两名副主席民主党众议员拉森和共和党众议员科克说,他们提出法案的目的,是加强美国在中国的影响力,增加美国在全球市场的竞争能力。

  此外,主导这四个议案的议员还包括戴维斯和伊斯雷尔。他们两年前曾提出类似议案,但无功而返。他们希望能藉新国会推进这个“美中竞争力议程”。

  拉森提出的“美中市场接触和出口推广法案”要求联邦政府协助美国多个州在中国设立办事处,推动对华出口;在美国出口援助中心设立中国市场推广项目;帮助小企业进军中国市场;授权小企业局资助中国商业教育项目。

  拉森说:“这个法案有助于美国中小企业获得开发中国市场所需的帮助,在美国创造高薪就业机会。”

  科克提出的“美中外交拓展法案”将增加互联网公共外交的投资;在中国再设立一个领事馆,增派十名外交官;增加国务院的学生和教师交流项目资金;增加对亚太经合组织项目的资金。

  科克说:“派更多会说中文的外交官和商务官员前往人口超过五百万的大城市,将让我们替美国出口商开创商机,加速我国经济复苏。”

  伊斯雷尔提出的“美中能源合作法案”则授权建立专项资金,鼓励美中在再生能源、提高能效、碳回收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合作和市场化;资助能源和气候变化政策教育项目;鼓励双方就此成立合资企业。

  戴维斯提出的“美中语言接触法案”希望通过地方教育机构,提高美国学生学习中国文化和中文的能力;支持美中教育学术机构开展交流;开发夏季中文强化训练班,以及美中语言和文化交流项目。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