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司法部初级部长涉及虚报费用丑闻被迫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司法部初级部长涉及虚报费用丑闻被迫辞职
2009年05月16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外电报道,英国司法部政务次长马利克因涉及虚报费用丑闻,15日被迫辞职。

  报道称,马利克在过去三年里,向政府申报了66827英镑的补贴,来支付他伦敦房子的费用。另一方面,马立克也在同一时候,享受着低于市价的房租价格。据了解,他在西约克郡的这个主要住所,每周的房租还不到100英镑。

  马立克是英国政府有史以来首个伊斯兰教徒国会议员,也是第一个因这类丑闻而被迫辞职的政府官员。他刚在去年10月才受委为司法部政务次长。不过,一旦证实马立克是清白的,他就能够回到工作岗位。英国首相布朗的发言人表示,布朗已经委任他的一名顾问马韦尔就此事件进行调查。

  该名发言人还透露,当局接获一些针对马立克的指责,其中就包括他所得到的优惠房租。他指出,这类的财务利益很可能触犯了部长守则。

  但马利克却表示,他一直都遵守着动用公款时的各项规定,并指称媒体针对他的指责并不正确。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