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赤字创纪录 美国恐失最高主权信贷评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债、赤字创纪录 美国恐失最高主权信贷评级
2009年05月23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英国主权信贷评级前景被标普下调至“负面”之后,市场忧虑国债负担不断增加的美国也有“降级”危机。有“债券大王”之称的格罗斯表示,美国迟早步英国后尘,失去最高的AAA主权信贷评级。

  据彭博通讯社的数据显示,美国的有价债务约占GDP45%。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投资总监格罗斯前日接受传媒访问时指出,市场普遍认为英国和美国是一对“双生儿”,在负债水平和负债趋势上十分相似,每年预期赤字约为10%。他认为美国迟早步英国后尘,失去AAA主权信贷评级,但这不会在短期内发生。

  格罗斯警告,美国国债正不断增加,若持续这个趋势,5年内将面对国债相当于GDP100%的情况。虽然国家的主权评级受许多因素影响,但国债占GDP比例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格罗斯称美国遭降级“不会很快发生,但在我看来,市场认为这一可能性越来越大”。他指出,至少未来3、4年内,美国都将面临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的危险。奥巴马政府的刺激经济政策,将美国国债推高至破纪录的6.36万亿美元,本月11日再调高本财年预测赤字至1.84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GDP的13%。高盛称美国政府本财政年度将发债3.25万亿美元(约25.2万亿港元)。

  信贷评级机构穆迪的首席分析师赫斯表示,美国目前的AAA主权信贷评级是适当的,评级前景维持“稳定”,意味预期未来18个月都不会作出修改,但赫斯指出,这不保证美国可永远维持这个评级。他说:“美国信贷评级面临长期压力。”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