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拒绝美国要求 拒收关塔那摩"东突"囚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拒绝美国要求 拒收关塔那摩"东突"囚犯
2009年06月06日 10:14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报道,加拿大拒绝了奥巴马政府有关让加拿大接收在关塔那摩监狱释放的17名“东突”囚犯的要求。

  加拿大总理哈珀的发言人塔尼亚克表示,有关接收17名囚犯的要求遭到了拒绝。塔尼亚克说:“加拿大不会接收任何关塔那摩的囚犯。无论是维吾尔族囚犯还是其他囚犯,加拿大都不感兴趣。”塔尼亚克表示,这些人与加拿大没有关系,其中还存在着安全担忧。他还说,加拿大的决定与中国的警告没有关系,并指出美国也不希望接收这些“东突”。

  目前美国已不将这些“东突”分子定性为“敌方战斗人员”,并称他们不再具有危险性。不过美国自己不愿意让这些恐怖嫌犯进入美国本土,而且奥巴马政府也至今未找到愿意接收他们的国家。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