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政府寻求立法遏制华尔街“滥发”薪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政府寻求立法遏制华尔街“滥发”薪金
2009年06月11日 0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十日电(记者 李静)奥巴马政府十日推出美国公司薪酬管理建议,试图遏制华尔街“滥发”薪水奖金的行为。

  美国政府将在国会寻求通过有关法案,确保股东可每年投票对公司高管薪酬“说不”。此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被授予更多监管权,它将确保制定高管薪酬的薪酬委员会具有独立性。上述两项立法草案将在近期呈递国会。

  奥巴马政府还要求,各公司将薪酬奖励机制考虑到公司长远发展,而不仅仅与短期盈利目标挂钩。同时,各公司薪酬发放还应与公司长期风险水平和风险管理情况挂钩,薪酬机制的透明度亦应进一步提高。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当日通过声明强调,政府此举并非为高管薪酬设置上限,亦非制定公司薪酬发放细则,其目的是制定一个鼓励创新及有效控制风险的标准。

  盖特纳指出,缺乏约束的华尔街高管薪酬体制是造成去年金融危机的原因之一。而对于那些接受政府七千亿美元金融援助计划的公司,政府将继续限制其薪酬发放。

  奥巴马政府当日并公布了对接受政府援资公司高管薪酬限定标准,规定这些公司高管奖金不得超过他们年薪的三分之一。奥巴马政府还任命律师肯斯尼·芬伯格为特别监督。对于花旗集团、美国银行、通用汽车、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国际金融集团、克莱斯勒以及克莱斯勒金融公司等七家获得政府援助最多的公司,芬伯格有权否决他认为其中不合理的高管薪酬计划。(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