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推迟对巴罗佐连任欧委会主席任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推迟对巴罗佐连任欧委会主席任命
2009年06月20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欧盟峰会19日继续召开会议,据多名外交官透露,峰会拟支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继续留任该职,但这一任命的批准日期将由欧盟首脑组成的欧洲理事会与欧洲议会党团另行商定,最晚十月定夺。

  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理菲舍尔在18日晚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作为新一届欧委会主席候选人,巴罗佐得到了欧盟领导人的“一致支持”。欧盟领导人已要求捷克和即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瑞典与欧洲议会各党团共同协商,争取欧洲议会尽早批准这一任命。

  欧洲议会议长珀特林18日也表示,欧洲议会各党团将于7月9日就批准巴罗佐任命一事举行磋商。据悉,届时如果各方能够形成共识,则这一任命的批准有望在7月14日至16日新一届欧洲议会首次全会期间举行。否则,批准日期将推迟到今年10月爱尔兰就《里斯本条约》举行第二次全民公决之后。

  据欧盟规定,欧盟委员会主席一职需要由欧盟27个成员国理事会提出候选人,并由欧洲议会批准通过。此前,对主席一职正式宣布竞选的只有欧盟委员会现任主席巴罗佐一人。

  现年53岁的巴罗佐于2004年11月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其5年任期即将届满。

  据报道,尽管以当前形势看,巴罗佐连任似乎“顺理成章”,但欧洲议会中的一些党派对巴罗佐在本届任期中的工作提出了批评,指责他“应对经济危机不力”以及“受大国影响太多”。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