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为政变制裁洪都拉斯 临时政府拒绝交出政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方为政变制裁洪都拉斯 临时政府拒绝交出政权
2009年07月02日 0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综合报道,美洲国家组织宣布限洪都拉斯3天之内恢复在政变中下台的塞拉亚的总统职务,但是临时政府对日益增加的外加压力却表现出了不屈服的态度。

  美洲国家组织说,如果洪都拉斯不在周末之前恢复塞拉亚的总统职务,就会暂停该国的成员资格。

  美国也进一步施加了的压力。美国表示,将暂停与洪都拉斯的军事合作。

  两个拉美国家-古巴和委内瑞拉都是表现了相同的态度,也就是塞拉亚必须复职。

  但是以代理总统、该国议会议长米切莱蒂为首的政变领导人,对日益增加的外加压力却表现出了不屈服的态度。

  米切莱蒂表示,临时政府拒绝72小时内交出政权,并表示拒绝就此问题和美洲国家组织交涉。

  原定于7月2日返回洪都拉斯的塞拉亚表示,他表示尊重美洲国家组织的决议,因此他的回国计划将推迟到本周末。

  据悉,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了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都拉斯议会28日下午宣布议长米切莱蒂出任临时总统。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