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大臣8日首访与那国岛 为驻军铺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防卫大臣8日首访与那国岛 为驻军铺路
2009年07月08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七月八日电 (记者 朱沿华)八日,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搭乘自卫队飞机抵达与那国岛进行视察。这是他自去年九月就任防卫大臣以来第一次访问该岛,也是日本历任防卫大臣(防卫厅长官)的首次造访。在当晚举行的记者会上,滨田明确表示,包括与那国岛在内的西南诸岛防卫非常重要,政府将考虑派遣陆上自卫队进驻。

  滨田八日上午和与那国岛町长外间守吉举行了会谈。他指出,政府充分认识到防卫包括与那国岛在内的先岛群岛的重要性,将考虑与那国岛的要求,派驻陆上自卫队。

  此举一旦实现,将是日本在冲绳本岛以外地区首次驻扎陆上自卫队。

  与那国町议会去年九月曾通过决议案,要求陆上自卫队派驻该岛。町长外间守吉于今年六月三十日拜访防卫省并提出此项要求。在与滨田会谈时,外间表示,“尽管有一部分岛民反对驻军,但我们正在为解决这一问题而努力”。

  据悉,滨田靖一九日还将会见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进一步协商有关驻军的事宜。

  与那国岛距离冲绳本岛约五百二十公里,距台湾岛约一百一十公里,距福建省约三百五十公里,和中国的钓鱼岛则相距约一百五十公里。日本政府将于今年年底制订二0一0年度至二0一四年度的《防卫计划大纲》。防卫省则考虑将驻军与那国岛列入该计划内。(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