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以色列战舰过苏伊士运河 为攻打伊朗做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以色列战舰过苏伊士运河 为攻打伊朗做准备
2009年07月16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报道,7月14日两艘以色列战舰通过苏伊士运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伊朗核问题一直久拖不决,一些国家也都心存疑虑,最忧虑的莫过于以色列。最近,以军活动频频,有媒体认为以色列可能正在发出攻打伊朗的信号。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7月16日报道,最近,以色列官员对伦敦《泰晤士报》证实,有两艘以色列战舰通过苏伊士运河,部署到了红海。本月晚些时候,以色列空军将和美军举行联合远程军事演习,并测试一个部署在太平洋的美国导弹防御设施。

  《泰晤士报》引述以色列一位国防官员的话说:“我们是在很严肃地做准备。以色列正在做积极准备,来应对攻打伊朗可能面临的复杂局面。我们这些行动是对伊朗发出的明确信号,以色列对伊朗的威胁不会坐视不管。”这位官员还说,如果以色列要发动对伊朗的进攻,海军战舰就要通过苏伊士运河。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要打击距离以色列800英里以外的伊朗十几个核目标,以色列携带导弹的潜艇,及拥有先进战机的舰队,应该会大有用武之地。

  埃及外长阿布•盖特向《泰晤士报》透露,埃及政府明确允许以色列战舰通过苏伊士运河。一名以色列海军将领甚至说,这次军事训练“离不开埃及人的全面合作”。

  据报道,这次通过苏伊士运河的是一艘萨尔级导弹护卫舰与一艘海豚级潜艇。以色列共有6艘海豚级潜艇,其中3艘可能携带核弹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