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成立专门"审讯部门"防止虐囚丑闻再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准备成立专门"审讯部门"防止虐囚丑闻再现
2009年07月19日 09:1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美国2001年打响反恐战争以来,不时有在审讯中使用酷刑等虐囚丑闻被媒体曝光,令美国情报机构和军方处于十分尴尬的境地,也使得美国的国际形象大打折扣。美国媒体18日报道说,为避免重蹈覆辙,奥巴马政府目前正在考虑成立一个专门的“审讯部门”负责这方面的工作。

  据报道,目前奥巴马总统派出的一个专业小组正在研究这一方案。这个小组将建议成立一个情报人员和法律人士组成的专门部门,来负责对一些恐怖嫌犯的审讯,确保在不侵犯嫌犯权利的情况下获取情报。这个小组可能会在21日向白宫提交相关建议。但目前这个专业小组还没有提出这个“审讯部门”的具体构成方案,许多分析人士预计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目前,白宫方面还没有对这个建议作出正面回应。不过,奥巴马上任以来,一直强调反对在审讯中虐囚。他还宣布将在一年之内关闭虐囚丑闻频频发生的关塔那摩监狱。但许多分析人士说,如何在审讯和保障犯人权利中间找到平衡点并非易事。(记者韩曙)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