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买袭击案疑犯称准备走上绞刑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孟买袭击案疑犯称准备走上绞刑台(图)
2009年07月23日 12:27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孟买袭击案唯一被活捉疑凶当庭认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印度孟买袭击嫌疑人阿杰马勒-卡萨布7月22日表示,他已经为自己犯下的罪行作好走上绞刑台的准备。卡萨布20日在孟买出庭受审时突然认罪。

  在过去6个月中,卡萨布一直否认参与孟买恐怖袭击案。然而7月20日在孟买特别法庭突然承认,自己就是11月袭击孟买10名恐怖分子中的一员。7月22日,当法官问卡萨布是否明白自己犯下弥天大罪时,他说:如果惩罚是处以绞刑,那么来吧,我已经做好准备了。我不想在法庭上祈求任何宽恕。我明白认罪意味着什么。”卡萨布20日在孟买特别法庭进行的审讯中首次承认对他的犯罪指控,并在法庭上随后讲述自己和其他袭击者实施袭击的过程。袭击案发生日,卡萨布和另一名枪手被控使用卡拉什尼科夫式冲锋枪在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向密集的人群扫射、投掷手雷,造成52人死亡109人受伤。而他和另一名枪手的影像为监控摄像头和新闻摄影记者捕捉到,出现在全球媒体报道中。这两人随后逃离车站,沿路用子弹开道,打死多名平民和数名警方高级官员,其中包括孟买警方反恐部门负责人赫曼特-卡卡尔。卡萨布是10名枪手中唯一活口,他在持续3日的袭击第一天被捕。另外,他还详细讲述了自己在虔诚军训练营受训的经过。

  根据检察机关的起诉,卡萨布被控犯有对印度发动战争罪和谋杀罪等。一旦罪名成立,他将被处以死刑或终身囚禁。印度法官认为审判孟买袭击案疑犯确实陷入一个法律空白区,但他们称将会很快就给出一个结论。一名辩护律师说:“即使卡萨布被判死刑,那么也要等到具体程序达成1年后执行。”此前,一名参与2001年袭击新德里印度国会的恐怖分子至今关押在死囚区。自审判开始之后,法庭已下令进行牙科和X光检验以确定卡萨布的年龄。如果卡萨布作案时的年龄正如他所说的那样在17岁以下,案件将移交青少年法庭,青少年法庭的最高刑是三年徒刑。在目前情况下,如果法庭裁定卡萨布有罪,他将面临死刑。印度最高法院认为,只有在非常罕见的案件才能使用死刑。印度特别公共检察官尼卡姆表示他认为卡萨布突然认罪旨在自救以及保护其他同伙。在认罪过程中,卡萨布声称自己在火车站的袭击案中只是从犯,而杀人部分都是由同伙执行的。尼卡姆说:“卡萨布非常精明,他试图将自己定义为从犯,从而让自己免于死刑。他知道如果否认自己在此次袭击案中扮演主要角色,那么任何一个印度法庭就不会判其死罪。 ” 据悉,孟买特别法庭今日将会将是否接受卡萨布认罪做出裁决,案件仍将继续审理。

  今年5月份,对于法庭提出的包括谋杀和对印度发动战争在内的86项指控,卡萨布曾拒不认罪。去年11月份,印度孟买爆发连环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66人死亡。卡萨布是唯一被活捉的枪手,他的9名同伙则在与警方和安全部队的枪战中被打死。据称,基地在巴基斯坦的武装分子组织“虔诚军”训练、装备和为包括卡萨布在内的10名枪手提供了经费。伊斯兰极端分子的作案方法将是法庭关注的焦点。(周翔)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