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两天两连爆 分裂组织成立50周年"示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西班牙两天两连爆 分裂组织成立50周年"示威"?
2009年07月31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德永健)西班牙两天接连发生两起爆炸事件,目前造成至少两人死亡,六十多人受伤。由于两起爆炸均指向民防部队,并且三十一日恰为该国民族分裂组织“埃塔”成立五十周年纪念日,不禁让外界怀疑两起爆炸事件是这一恐怖暴力组织借此向政府“示威”之举。

  当地时间三十日下午两点左右,位于地中海西部的西班牙马略卡岛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安置在警车底盘的炸弹将两名民防部队警察当场炸死,另有数人受伤。爆炸案发生时,包括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在内的王室成员正在岛上度假,因此警方一度封锁岛上的机场和港口,对爆炸嫌犯展开“地毯式”搜查。

  据埃菲社报道,爆炸事件发生后不久,警方还在离爆炸现场不远的地方发现了一枚尚未被引爆的爆炸装置,警方派出的炸弹专家立即将附近居民和商场里的民众疏散,在可控范围内将这枚炸弹引爆。

  当地时间二十九日凌晨四时半左右,西班牙北部城市布尔戈斯一处民防部队营房也遭强力汽车炸弹袭击,约六十人在爆炸事件中受伤,其中包括当时正在熟睡的妇女和儿童,巨大的冲击力甚至将营房附近一处建筑的外墙震塌。

  由于两起爆炸均指向西班牙民防部队,事后西班牙政府和舆论迅速将罪魁祸首指向该国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西班牙《世界报》报道,西班牙政府最近接到的情报显示,“埃塔”已在法国偷了三辆汽车,准备把它们作为实施爆炸袭击的工具,其中一辆汽车的型号与布尔戈斯爆炸案中“炸弹汽车”的型号完全相同。

  成立于一九五九年的“埃塔”谋求在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和法国南部巴斯克地区建立独立国家,但一直遭到西班牙和法国政府的反对。过往五十年间,“埃塔”用暗杀、绑架以及爆炸等血腥手段夺去了近千人生命,欧盟和美国均将它列为恐怖暴力组织。(完)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