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署:刚果(金)东部冲突导致5.6万人流离失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难民署:刚果(金)东部冲突导致5.6万人流离失所
2009年08月01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难民署7月31日指出,最近以来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金)东部爆发的新一轮武装冲突,已导致当地约5万6000人被迫逃离家园。

  难民署发言人马赫塞奇7月3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自7月12日政府军在刚果金东部的南基伍省开始打击反叛武装解放卢旺达民主力量及其盟军的军事活动以来,已导致成千上万的当地居民为躲避冲突而逃离家园。

  马赫塞奇说,在逃离家园的内部流离失所者中,不少人逃到了刚果金和布隆迪交界的鲁齐齐平原。

  马赫塞奇说:“在鲁齐齐平原的大约3万名内部流离失所者得到了当地社区的接待,一些家庭甚至为3到4个流离失所的家庭提供住处和食物,这给他们本已不多的资源带来了相当可观的压力。由于安全状况的日益恶化,人们无法到自家的农田里去干活,一些家庭的存粮也在减少。”

  马赫塞奇表示,难民署及其他人道救援组织目前正计划向在鲁齐齐平原的2万民流离失所者提供毯子、睡垫、厨具、肥皂等生活必需品,但援助行动由于当地的安全和道路状况欠佳而受阻。

  据统计,刚果金目前共有约180万内部流离失所者,其中大多数在该国东部地区,仅南基伍省的冲突就导致53万6000人逃离家园。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