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再添125艘舰艇 将成世界第三大军事强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拟再添125艘舰艇 将成世界第三大军事强国?
2009年08月02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日电 印度计划在未来十年内为其海军增加125艘战舰和潜水艇,并努力实现海军现代化和发展低成本造船实力。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过去十年,印度的军事开支增加了一倍至每年大约300亿美元。《悉尼先驱晨报》引述分析家的话指出,如果印度军事开支可以跟得上其预计的经济增长,印度将在20年内成为世界第三大军事强国。

  印度国防部海军规划主任巴特纳格尔透露,印度造船厂已开始建造32艘战舰和潜水艇。未来十年,海军还将建造更多艘舰艇,包括航空母舰、驱逐舰、护卫舰和两栖舰艇。

  印度拥有全球发展最迅速的海军之一,其舰队共有120艘军舰,这使得印度在全球海军部队当中排名第五位。

  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的战略分析师莫汉蒂说,到了2025年,印度很可能拥有3到4个航空母舰战斗群、1个舰队的核潜艇、一支拥有35个空军中队和先进陆基武器系统的空军部队,以及庞大的陆军部队。

  他说:“毫无疑问的,印度将成为本区域的全面军事强国……他们更大的期望是在国际舞台扮演更有建设性的角色。”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