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搭载多名军事高官军机险与民用客机相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搭载多名军事高官军机险与民用客机相撞
2009年08月08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八月七日电(尹琳)加拿大国家电视台七日披露,加拿大军方今年曾发生一起飞行安全事故,一架搭载多名加拿大军事高官的飞机差点与一架民用客机在空中相撞。

  报道称,今年四月二十四日,九名加国军事高官乘坐加军CC一四四号挑战者飞机从渥太华飞往温哥华途中,与一架从洛杉矶飞往杜拜的波音七七七客机“擦肩而过”。两架飞机都在一万一千二百米高空飞行,发现彼此可能相撞时,客机向上攀行,挑战者号向下降落,仅以二百六十六米的高度差“幸运地”避免了一次空中灾难。

  加拿大军方一直没有公布机上高官的身份,但加拿大国家电视台确认,其中包括了加军参谋总长莱斯利将军、加拿大空军总指挥华特中将和加拿大海军前总指挥罗布森中将等。

  消息曝光后,军方允许多名高官同乘飞机的做法遭到质疑,也引发了加拿大关于多名政府以及军事高官是否可以共同乘坐同一飞机的讨论。

  加拿大国家商务旅行联合会的发言人表示,许多公司都有政策,不允许多名公司高管共同旅行,任何意外发生都可能对公司的运作造成不可预计的损失。但专门研究国家外务和国防政策的渥太华大学教授拉加西则指出,大众服务领域没有企业那么大的旅行预算。加军受到财政限制,包括总理哈珀都常常和内阁高官以及国防部官员共同乘坐飞机。“如果要求他们单独旅行,则费用将会大幅提高。而这或许就会被看成政府浪费资源的一个现象。”(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