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方击毙"祈祷团"头目 将进行DNA检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警方击毙"祈祷团"头目 将进行DNA检测(图)
2009年08月09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印度尼西亚警员在恐怖分子活动的房屋中抬走一具尸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九日报道,印度尼西亚警方和反恐部队表示,在中爪哇省的反恐行动中,击毙了上月策动袭击雅加达两间豪华酒店的主脑、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头目努尔丁。

  当地时间七日下午四时起,印度尼西亚警方和反恐部队包围了位于中爪哇省淡满光地区贝吉村一所被怀疑为恐怖分子活动地点的房屋。在八日上午的交火中,努尔丁被警方击毙。

  警方将验DNA证实

  据报道,努尔丁在其匿藏住所的浴室中被击毙,然后警方与武装分子爆发漫长的激战,当中包括炸弹攻击。警员相信身处上述住宅的是努尔丁和他的两、三名下属,不过他们的生死和下落暂时未能证实。目击者称,警员在冲突结束后除下头盔握手致贺,显示敌方已全部被杀或被捕。

  印度尼西亚警察总长班邦-亨达尔索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相信现场一个死者是努尔丁,但未能加以证实,该尸体将会送交雅加达接受DNA化验。

  从七日晚开始,印度尼西亚多家电视台实况转播了印度尼西亚警方和反恐部队开展的这次反恐行动。

  努尔丁是马来西亚公民,二○○一年起侨居印度尼西亚。他在一段○五年发布的影片中自称“基地”组织在东南亚的代表,并扬言将会策动针对西方人的袭击,以报复西方国家在阿富汗进行杀戮。

  印度尼西亚如果成功杀死或逮捕努尔丁,便是在反恐战中取得重大胜利。据估计,在“伊斯兰祈祷团”近年的恐怖袭击中,努尔丁一直在策划和资金上担当极为重要的角色;除去了他,印度尼西亚再受类似袭击的机会将会大大减低。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八日对警方的表现致以“无尽的感激和尊敬”。

  总统官邸成恐袭目标

  另据报道,印度尼西亚警方八日在西爪哇省勿加泗地区粉碎了一起企图在未来两周内制造汽车爆炸案件的阴谋,并击毙了被认为参与了二○○四年澳洲驻雅加达大使馆爆炸案的两名嫌疑人。

  班邦表示,一批警员八日突击搜查一个邻近雅加达的住宅,分别开火击毙和拘捕两名和五名疑似武装分子,并检获五百公斤炸弹和一辆用来运送炸弹的车辆。该处离苏西洛的住所大约五公里,根据警方人士向“点滴”新闻网透露的消息,警员怀疑屋内的人密谋袭击总统官邸。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